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之牧民指引

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之牧民指引

1. 當八號 (或以上) 颱風信號經已懸掛或黑色暴雨警告經已發出,信友應如一般市民,接受忠告,留在戶內,避免戶外活動,以策安全。
2. 在上述信號或警告生效期間,離家前往聖堂或彌撒中心會有危險。故此,在這些情況下,信友毋須參與主日彌撒,但為本身的神益,他們仍須履行另一些善工,例如在家中閱讀聖經 (主日彌撒選用的讀經較佳) 或念玫瑰經。
3. 在上述第1. 項提及的情況下,不論是主日或週日,聖堂及彌撒中心均應關閉,按常規舉行的彌撒亦應予取消。
4. 如信友罔顧上述第1. 及第2. 項指引而導致意外或損傷,教區當局及有關的司鐸將不負起任何責任。
5. 如八號 (或以上) 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,於主日或週日常規彌撒前兩小時或更早的時間除下,彌撒應如常舉行,惟於該等信號或警告除下後,司鐸毋須安排常規以外的彌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