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友禱文 – 四旬期 第一主日

丙年
2013年2月16、17日
四旬期  第一主日

  1. 請為教宗本篤祈禱。可敬的教宗本篤因身心漸趨衰弱而辭職,我們敬佩教宗的謙遜、勇氣和犧牲精神,並感謝教宗多年的服務,我們更求主恩賜教宗在退休後生活愉快、健康、平安,繼續以祈禱造福天主子民,並為天國的恩許作美好的見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2.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,尤其為新教宗的推選,求天主以聖神光照全體樞機,承行天主的旨意,物色到伯多祿的新繼任人,以團結和服務普世的教會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3. 請為教會的團結祈禱。可敬的教宗本篤為我們作出美好的見證,求主幫助教會團結共融,不求人的光榮,但求教會和人類的益處,繼往開來,在瞬息萬變的世界傳揚福音,以言以行為公義、真理與仁愛作見證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4. 請為堂區祈禱:願天主繼續眷顧我們,帶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,更積極、更團結、更相親相愛地投入堂區的生活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5. 請大家靜默片刻,為各人的需要向天父祈求……求主垂允我們心中的黙禱;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