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友禱文 – 常年期 第十二主日

甲年
2020年6月21日
常年期 第十二主日

  1. 請為教會祈禱:
    香港教區主教仍然出缺,中國教會飽歷滄桑,教宗尋求良方以援助世界走出疫情。祈求天主,因耶穌基督一人戰勝死亡的恩寵,廣施恩惠,使恩寵洋溢到大眾身上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2.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:
    南北韓斷交、中國與各國關係緊張、全球新冠疫情持續、各地各式衝突升級。祈求天主,在這時刻,撫慰因滿懷熱忱而耗盡、疲憊,甚至受辱駡的人,彰顯和藹慈愛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3. 請為香港祈禱:
    耶肋米亞先知同情驚慌四起的同胞,呼求上主與人同行。我們祈求上主,鑒察香港人今日面對的考驗,施恩援助;求主洞察眾人的肝膽肺腑,宣揚公義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4. 請為堂區祈禱:
    麻雀縱使微不足道,但在天父眼中,十分珍貴。祈求天主,親手扶持我們基督徒,尤其生活在香港的我們,保護我們身心安康,忠誠持守真理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5. 請大家靜默片刻,從心底投靠天父的仁慈照顧。(默禱片刻)上主常常俯聽貧苦的人,求主眷顧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