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組及善會-關社常務小組

關社常務小組

宗    旨 :1. 按照福音精神及教會訓導在社區中服務有需要的人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2.   透過服務,為福音作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3.   實踐社會正義和正視人性尊嚴
指 導 神 師  : 林銘神父
工作及活動 :1.  透過討論時事,分享聖言及信仰反省推動會員及教友以基督徒的眼光去了解世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.  透過具體行動提出合乎信仰的世界觀,以回應社會有需要改善的地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3.  推動善會成員以實際行動協助有急需的人士
主    席:蔡文鎬


附屬組別:
1. 送暖行動
宗           旨 : 根據方濟精神,透過服務,關愛區內有需要的兄弟姊妹。給他們送上關愛及物資,為基督徒的生活作出反思及感恩。
指 導 神 師 : 林銘神父
工作及活動: 每月首星期六下午,透過探訪活動,送上暖湯及食糧,關心及慰問,將主耶穌帶給區內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,好能分擔他們的憂苦和傳達天主的愛。

2. 「愛心飯局」
宗           旨 :與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合作,以基督的愛及關懷支援區內基層家庭的需要,改善飲食營養;同時透過活動推動更多社區人士關心基層家庭,扶助弱小。
指 導 神 師 :林銘神父
工作及活動: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的星期六晚於聖堂舉行;參加者為中西區基層家庭;以聚餐形式促進基層家庭間之互動交流。

3. 善別組

宗    旨  :鼓勵亡者家人信靠上主的安排,度過憂傷的時刻;包括聯繫、 陪伴、聆聽、關懷及安慰,並在有需要,協助安排殯葬事宜。

指 導 神 師 :林銘神父

工作及活動:協助神父為亡者舉行守靈祈禱和殯葬禮,並在有需要時,為亡者主持上述禮儀。
負 責 人 :馬黃慧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