堂區報告 – 常年期 第五主日

甲年
2020年2月9日
常年期 第五主日

  1. 為保持雙手衛生,現在收取「奉獻」。
  2. 下主日2月16日早上8時及10時30分兩台彌撒後,有信仰培育講座,主題是「聖秩聖事」。請留步參與。
  3. 鑑於香港目前疫情持續惡化,經考慮政府實施的緊急應變措施及徵詢醫護專業人士後,湯漢樞機已批准以下新牧民措施:
    i. 為盡量減少人數眾多的聚會,信友可以下列方式替代參與主日彌撒的本份—
    a. 觀看主日彌撒(中文或英文)轉播,並神領聖體;或
    b. 反省主日彌撒經文、閱讀聖經或誦念玫瑰經。
    ii. 凡過去十四天內曾到過疫區,或外遊,或曾接觸疑似新肺炎患的信友,切勿參加彌撒,但該遵守第1項的規定。
    iii. 身體不適、長期患病,以及掛慮外出會受疫症感染的信友,亦不宜參加彌撒,但該遵守第1項的規定。
    iv. 聖堂及小堂的彌撒安排維持不變。如教友繼續參與主日及平日彌撒,應佩戴口罩,留意公眾衛生,並彼此保持若干距離。彌撒中不詠唱聖歌(「亞肋路亞」及「信德的奧蹟」除外)。
    v. 堂區應繼續按教區2020年1月27日的牧民指引,保持公衆衛生。請大家留心閱讀佈告板。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懷著信心祈禱。如果大家有充足的口罩多的,可以分點出來給有需要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