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友禱文 — 四旬期 第五主日

乙年
2018年3月17、18日
四旬期  第五主日

  1. 請為教會祈禱:
    願主基督幫助我們善度神聖的四旬期,透過祈禱、克己、守齋及施捨,學習祂奉獻自己,造福他人,勉力遵行他的誡命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2. 請為世界祈禱:
    請為世界上最貧窮的人祈禱,他們受助的機會往往都是微不足道,求主喚醒執政當局能有效運用資源,透過不同的方式提供保障和扶助,與貧窮人分享財富,讓祢的慈愛瀰漫大地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3.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:
    近日香港社會在各種自私和逸樂的氛圍下,經常排斥真理,惹起各種各樣的爭辯,求主幫助主事者及社會大眾都能學習怎樣去體諒他人,大家都以慈悲、諒解和包容彼此相待,同心合力解決問題,好使社會能回復昔日守的和諧安定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4. 請為堂區祈禱:
    特別為堂區的候洗者祈禱。求主加強他們棄絕罪惡的決心,使他們因準備洗禮的過程中,在心靈上加倍認同教會團體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  5. 現在讓我們靜默片刻,為個人的需要向天父祈禱。(稍候片刻)求主俯允我們禱聲;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